Day 156 – 不經一番寒徹骨 焉得梅花撲鼻香 – Capurganá, Colombia

一朝早就坐了三個小時瘋狂快船。

天清氣朗, 陽光普照, 萬萬猜不到海上竟是如此誇張地粗獷狂暴。

海面上的浪實在太猛太急。有些時候浪頭可有一米高。我們的小船, 其實也不小, 坐了大概七十個乘客, 就如一個小朋友愛玩的皮球, 被浪頭隨便拋來扔去, 半刻不得安寧。

Day 156_10

Turbo的渡口


Day 156_4

turbo上船處


Day 156_7

Turbo岸邊


Day 156_9

快船靠岸的狀況

最痛苦的是, 當船被拋起, 凌空向下墮, 又復回到水面之際, 船底和海水硬碰著硬, 如剎那間有幾萬伏特的電直奔去身體各處, 整個人硬生生的被震了一記, 然後又是另一記, 沒完沒了。有遊客更因著水一刻不慎撞到坐位的背板上, 尾龍骨處一片瘀黑。

情形就似坐上了一架巴士, 車轆卻都是正方形的。每要向前走, 轆的角向前轉八分一圈, 一隻角抵著地下, 把車子墪高半分; 再多轉八分一個圈, 又到角與角之間的長邊著地, 車子急地向下墮。有時浪與浪之間突然出現槽谷, 急飇之勢又使下墮力增強幾分。

坐著坐著, 我覺得五臟六腑都好像被人拿出來, 翻了幾遍再放回去一樣。原是放肺的地方被不知甚麼頂著了, 腸都要打幾個結了。整個腦袋好像被打個稀巴爛, 沒一處完整的, 空白一片, 甚麼也想不到。也不知有沒有哪樣被震飛了, 跌到海裡去, 成了魚兒的午餐。

我要為自己沒有暈船嘔吐而感到自豪。

Day 156_2

浪打浪


Day 156_6

有看到遠處的白浪頭嗎?

由昨天開始, 是我臨時加插的行程, 就是在之前的旅途上, 聽了其他遊人的經歷, 看了他們的相, 我才決定要來。

我參加了一個四日三夜的旅行團。明天才正式開始, 但今天就要在Capurganá先開茶會, 蠻認真的。所謂茶會, 其實只有三分鐘, 之後大家就去辦理出境手續, 明天才會進另一個國家去。

Day 156_11

在Capurganá的immigration office前…

下午時間多的是, 在這只有幾條街的小村落走走, 很是舒適寫意。要千辛萬苦的才來得到, 所以沒有很多遊客。倒是看到幾個大嬸在簷下乘涼, 旁邊又睡了條狗。街上播著南美舞蹈的節奏, 令我無時無刻不忘自己置身異國當中。一陣海風吹過, 伴隨一個兩米高的浪拍到岸邊, 鹹鹹的海水輕灑到我臉上, 為熾熱的陽光微微減溫。

如果可以在這世外桃園多留幾天, 你說多好啊!

Day 156_8 Day 156_3